close

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感恩 !

一技在身

腳實在 ?!

感謝: 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

小時候,家裡做家具,家境不錯,但我爸常酗酒、家暴。

四歲時父母離異,我跟著媽媽,

後來大阿姨的兒子來跟我們同住,

長達十二年,靠我媽一份收入養我和表哥。

國中畢業後,家裡經濟負擔重,表哥念國立學校,

我考上私立,我媽負擔不起,

問我想不想繼續讀書,

若不想,可以早點去學一技之長;

若想讀書,她會努力供我上學。

我不太愛讀書,高一就休學。

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感恩 !

感謝: 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

熱情尋覓合作伙伴:

電冰箱修理液晶電視維修冷氣機

0965 307 125 叫修:

優惠 冷氣機 維修客服與冰箱維修; 洗衣機修理

冷氣機修理:熱情尋覓合作伙伴:

專線:  0965 307 125 

當時我去學過修車、裝潢,也待過工地,

做過不下二十項工作,

甚至冒用表哥身分去應徵送貨員。

休學後那兩年,有時迷惘,有時絕望,

覺得沒有工作適合我,也不是每件事都做得來。

跌跌撞撞、遍體鱗傷,回頭來看是白費時間,

人家念高中都快畢業了,而我虛度兩年,

什麼也不是。

別說未來的路,有時連明天該做什麼都不知道,

還曾經走到哪、睡到哪,連走三天。

一度肚子餓,身上卻沒錢吃飯,

正巧碰見有人撿資源回收,

頓時有個念頭:我不想那樣過生活。

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感恩 !

感謝: 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

想學技術當老闆

桃訓老師分享引介激出動力

後來去五金行做事,薪水兩萬多,

但媽媽先前為了照顧長輩,辭掉工作,

長輩離世後也未再就業,

我一份薪水要養自己跟媽媽,完全不夠。

當時我到處兼差,送飲料、發傳單,

有時上完晚班,接著去夜市幫人家收攤,

凌晨三點收工,怕早上睡過頭,

乾脆不睡,直接去上班。

就算連續工作二十小時,只在空檔小睡,

月收入也才三萬多元。

我比較喜歡技術性的工作,五金行做了一年後,

就覺得補貨、收銀很乏味。

二○一三年,我二十歲時,

里長拿了張傳單給我媽,

跟她說你兒子可以去試看看,

清寒家庭還有六千元補助。

結果,那張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改變了我。

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感恩 !

感謝: 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

熱情尋覓合作伙伴:

電冰箱修理液晶電視維修冷氣機

LINE  0905 513 837 叫修:

優惠 冷氣機 維修客服與冰箱維修; 洗衣機修理

冷氣機修理:全國各地: 熱情尋覓合作伙伴: 

剛開始受訓很開心,我很喜歡拆裝零件。

那時心想,一台冷氣好幾萬,若以後當老闆,

賣一台就賺幾萬,現在想起來,實在很天真。

 

受訓時,有企業贊助工具箱,

家境困難的學員還有津貼,當時我吃、

住都在桃訓,手機用最低費率,把開銷降低,

補助款全拿給我媽。

冷凍空調班的李老師還買雞蛋讓學員煮來吃,

我三餐常吃蛋,吃到都會怕。

「勤儉致富」、「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

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感恩 !

感謝: 桃園職訓中心的傳單:

熱情尋覓合作伙伴:

電冰箱修理液晶電視維修冷氣機

LINE  0905 513 837 叫修:

優惠 冷氣機 維修客服與冰箱維修; 洗衣機修理

冷氣機修理:全國各地: 熱情尋覓合作伙伴: 

 

 

 

一技在身

腳實在 ?!

 

 http://lliiuu2266ss.pixnet.net/blog/post/34306718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料摘錄自網路 ~  謝謝  ~

arrow
arrow

    基隆市冰箱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